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支援河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2021-02-01 15: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肩负使命光荣出征,不负重托平安回家。1月30日下午,盐城市参加江苏支援河北检验医疗队的20名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平安回到家乡。市委书记戴源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我市支援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抵达盐城。

▲我市支援河北医疗队。

15时35分,在鲜花的芬芳、热烈的掌声中,一辆大巴缓缓驶到盐都区港府君澜酒店门口,我市20名支援河北检验医疗队员一一从车上走下。此次我市支援河北医疗队员,分别从全市10家医院抽调,均为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的医师、技师。援河北期间,队员们不负盐城人民的重托,在石家庄人民医院工作23天,圆满完成五轮核酸检测工作,并创下单日检测的盐城纪录。江苏支援河北检验医疗队总领队称赞盐城队员技术能力强、水平一流,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医疗队员们平安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崇高敬意。他说,在河北疫情最紧张的时刻,你们听从党中央、国务院号令,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铁军精神,星夜组队、星夜兼程,紧急奔赴抗疫前线,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创造了新的核酸检测纪录,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在盐城发展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全市830万父老乡亲时刻惦记着你们、挂念着你们。希望队员们回到家乡后,迅速调节好心理和身体状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大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戴源叮嘱各医院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关心好医疗队员的家庭。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日夜奋战,保证了盐城安全,先后成功支援了湖北、河北抗疫。当前,国内还有局部疫情散发区域,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营造更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把盐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医疗队代表发言。

仪式现场,我市援河北检验医疗队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崔浩、孙长春,市卫健委、盐都区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医疗队员;医疗队;河北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