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密切关注!春运期间盐城多阶段性雨雪降温
2021-01-29 18: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盐城市气象部门对今年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作出预测,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影响盐城的冷空气势力总体不强,先后有5次冷空气影响,有6次左右雨雪天气过程,雾、霾天气相对较多,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全市春运期间天气趋势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市范围内有5次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在4℃~5℃,较常年同期略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大约在-5℃左右。预计春运期间有6次降雨(雪)过程,累计雨雪量北部地区50毫米~60毫米、中南部地区60毫米~7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0~2成。

春运期间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将有过程性降水和降温天气。

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7日后期至2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8小时降温幅度6℃~8℃,28日白天伴有陆上5~7级,沿海海面7~9级偏北大风,29日最低气温-5℃左右,有冰冻。

28日至30日晴到多云;31日受高空槽和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市多云转阴,局部有雨;2月1日至5日全市以阴或多云天气为主。

建议注意防范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总体上气象条件正常略差。气象部门建议:今年春运期间盐城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期间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特别是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雨雪降温天气,需注意预防其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冬季为雾、霾天气多发季节,春运期间需注意防范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以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春运期间气温变化波动较大,容易引发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需防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盐城市气象部门有关负责人最后表示,由于春运持续时间较长,天气复杂,对中长期天气过程出现的具体时间预测难度较大,可能会有一定偏差,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订正,请市民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