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最美小康路”评选结果出炉 滨海海堤公路获提名奖
2021-01-29 18: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通报2020年“江苏最美小康路”评选结果,经过单位推荐、网民评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昆山祖冲之路等5条农村公路被评为“江苏最美小康路”,滨海海堤公路喜获“江苏最美小康路”提名。

滨海县海堤公路北起中山河挡潮闸,沿海堤蜿蜒南下,穿过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滨海港,经过月亮湾旅游度假区,止于淮河入海口,全长44.8公里,二级公路标准。滨海县围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从“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入手,合力建设。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以来,投入近20亿元,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056公里、改造桥梁355座。自2016年以来,滨海县依托海堤公路为引领,大力建设沿海农村公路交通网络,5年时间共实施220公里、86条沿海农村公路,累计投资5.6亿元。同时,构建完善的乡村配送体系,促进日用品、农资下乡与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的高效畅通,推动农村物流的规模化、专业化运作,提高农产品流动的畅通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方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出行的同时,带动沿海种植业和海洋捕捞经济的发展,一批以四大仙草之一的白首乌为主的农产品得以走出滩涂,各种水产、海产成为市场上香饽饽。海堤公路带动了沿海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保卫 记者 鲁建萍)

标签:农村公路;海堤;滨海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