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出新规 扩大禁放区域范围
2021-01-29 18: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盐城市政府召开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随着盐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主城区不断扩大延伸,现行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设置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形势需求。为提升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水平,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的城市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盐城对《盐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在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作了修订。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负责人对新规出台背景以及“禁放区域调整、政府职能调整、焰火晚会申报流程调整、烟花爆竹源头管控”等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政府部门持续抓好市区禁放工作作了介绍。

据悉,新规将于今年2月10日正式开始实施,坚持禁放工作与城市发展同步调、相匹配,对禁放区域范围进行了扩大调整;坚持“程序更规范、依据更充分、表述更精准”的原则,对原《禁放规定》相关条款内容作出修订。扩大后的禁放区域将从以前的“市区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区域内”调整为“市区盐靖、盐淮、沈海三条高速合围圈,以及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同时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职能部门管控职责,增加了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源头管控举措。

目前,各相关区政府和职能部门已对新的禁放规定实施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公安局等部门表示将会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和违规燃放查处力度,确保工作成效,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宁的良好环境氛围。 (记者 祁宗华 魏洪利)

标签:禁放;禁放区域;烟花爆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