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为外省留盐过年员工发“大礼包”
2021-01-25 18: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19日,盐城盐都区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外省员工春节期间留盐过节的若干措施》,从过节补贴、生活保障、稳定生产、加强服务等方面制定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

“通过调研走访发现,盐都区有很多工业企业存在订单爆满的情况,春节期间停工停产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该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措施》的发布是盐都做好当前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之举,实施期为2月11日至17日。

按照要求,盐都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企业安排外省员工留盐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盐外省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同时,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企业或政府投资建设的职工宿舍、人才公寓等,并用于安排外省员工住宿的,减免半个月房租。

此外,该区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外来员工提供节日生活保障。该区工会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盐外来员工发放100元的“爱心礼包”。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该区文旅局核实发放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门票。春节期间,对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外来员工,由该区卫健委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盐都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留盐外来员工节日生活,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用工以及项目建设方面的困难。

目前,盐都大部分企业纷纷采取措施鼓励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盐。高新区群力科技、盐芯微电子等企业先后向员工发出倡议,并拿出实实在在的福利动员员工在盐都过年。

“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除了享受《措施》发布的福利,2月11日至12日上班,企业额外发放600元过年红包,2月13日至14日上班,可享3倍工资,还有机会拿到300元开门现金红包,2月15日至17日上班,可享受双倍工资外加100元一天的全勤奖。”盐芯微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吸引外来员工留在公司过年的奖励措施,得到了积极响应,目前绝大部分外来员工打算“不走了”。

“我们组建了专班,重点摸排企业员工去留情况,通过靠前服务,开展针对性指导。对留下的员工,引导企业在工作上安排好、在经济上激励好、在生活上关心好,让大家能在盐都过个‘安心年’。”该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王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