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俩偷狗贼在盐城“栽”了 偷来的狗以30元/斤的价格销往外地市场
2021-01-25 16: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趁四下无人,伺机向农村看家狗投掷有毒食物,偷狗以牟取不法利益……1月23日,记者从盐城大丰警方获悉,近日大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冬季攻势”部署,联合大桥和万盈派出所协同作战、迅速反应、快速出击,成功侦破30多起涉及民生的偷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2万余元。

大桥派出所所长印亮介绍,2020年12月25日,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家中一条价值2000余元的金毛犬被人偷走。案件虽小,但关乎民生,警方立即安排民警调取周边监控,从中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有重大嫌疑,但该轿车没有安装牌照,车主的身份信息难以核实。

民警对今年1月份以来,在该区刘庄、草庙、万盈等多个乡镇频繁发生家犬被偷案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汇总上报区局刑侦部门分析研判。很快发现,该嫌疑车辆先后辗转大丰、盐城、泰州、南通等地,所到之处均有失犬案件发生。锁定目标后,民警以车找人,紧紧跟踪、分地守候,于近日在扬州等地将偷狗贼王某、姜某抓获。

“偷来的狗大多以30元/斤的价格销往外地市场。”民警告诉记者,经审讯,王某、姜某交代,自2020年10月以来,二人看到市场狗肉价高需求量大,顿生贪念,于是开车流窜踩点、投放毒物偷狗,而卸下车牌、磨去车架和发动机号是为了逃避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已被大丰区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陈凯玲 记者 赵亮

链接

怎样识别被毒死的狗?

一看脖子上有无血洞和绳扣痕迹;二看肉表面是否苍白无血,现杀的狗呈红色,闻起来有腥味,毒狗肉则很苍白;三看狗嘴里有无残留物和药的异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