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扎实开展基层党员冬训 为确保“首战必胜”赋能蓄力
2021-01-2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滨海县利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直播平台,开展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宣讲首场直播,累计4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培训。从传统课堂到网上云端,滨海县充分借助网络优势,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让理论传播插上飞翔的翅膀。

入冬以来,滨海县坚持把基层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我们依托理论宣讲直播平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11个专题,排定宣讲直播安排表,满足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需求。”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云直播”方式在线组织学习宣讲,实现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实体会议室到虚拟课堂的转变,开启了“不见面、不聚集,全时空、全覆盖”的云端冬训,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借助直播平台,滨海县将冬训部署直接传达到基层党组织,让党旗飘扬在“疫”线,党徽闪耀在前沿。“党员冬训是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我们利用冬训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基层党建有作为、引领发展有办法、服务群众有感情’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坎北街道肖港村党总支书记单亚婷在观看完直播后表示,“我们将聚焦提高党员学习参训率,对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员冬训全面、迅速、扎实开展”。

致力探索“一竿子探到底”的党员冬训新模式,滨海县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2个平台资源,通过视频会议部署、理论宣讲直播、宣传绘本普及等方式,构建全员学习“覆盖网”,打造随身自助式“微”课堂,及时向党员干部传递理论学习资讯和一线工作动态,使流动党员不漏学,全体党员随时学、自主学,让党性在抗疫中得到进一步淬炼。

此外,滨海县把冬训作为推动理论传播话语形式创新的“练兵场”“试验田”,通过鼓励思路创新、举措创新,进一步破解基层理论传播不深、不透等难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党校名师、学校老师、社会人才共同创作绘画作品110余幅,编印《学习新思想,阔步现代化》绘本画册,不断扩大主动受训党员范围,激发全体党员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中锤炼坚强党性,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盛伟为 张胜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