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时光“兴”旺盐城 只争朝夕“业”举风鹏
——写在兴业银行盐城分行成立7周年之际
2021-01-22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盐城讯 潮起东方万里阔,逐梦奋进千重锦。

1月20日,金融活水奔涌射阳: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向射阳县24家企业集中签约授信34.6亿元。此举为该行今日7周年的行庆日备上了一份“生日厚礼”。

“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争作贡献。这是兴业银行矢志不渝坚守的初心使命。”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姜海勇表示,该行创办7年来,扎根盐阜大地,坚守服务本源,笃定“三市”战略和“两海两绿”路径,驰而不息支持实体经济。

7年时光,只争朝夕。截至2020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39.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4.22亿元。7年来,累计投放贷款777.26亿元,服务企业客户1081个。

向实而立 持续深耕

金融服务实不实?信贷资金看投向。翻阅兴业银行盐城分行的信贷结构图,就会很明显地看到,该行在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上,信贷资源占据了最重要的板块。

该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全国股份制银行灵敏、快捷的金融服务机制优势,聚焦全市“两重一实”重大项目,聚力汽车、钢铁、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资源,成立项目团队与政府部门、市场主体“一对一”对接,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输送至以制造业为“首选项”的实体经济。近年来,该行先后向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等重点制造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25亿元,向盐城港升级扩容工程、新滩水厂工程、灌江水务、大丰外国语学校等重点工程、民生项目投放超20亿元,累计信贷支持民营实体经济超200亿元。

同时,以创新思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以金融供给端的改革迭变,满足金融需求端的多样化融资诉求。2020年9月11日,该行牵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对盐城市提供不低于10000亿元的综合融资服务。并在成立规模达25亿元的悦达并表基金基础上,联合黄海金控集团成立规模达100亿元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投资发展基金,专项支持盐城港建设。

向绿生长 蓬勃生机

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是该行的一大亮色。

近年来,兴业银行盐城分行秉承总行的绿色基因,与盐城市“两海两绿”战略路径有机契合,在盐阜大地上播撒绿色金融的种子。该行创新推出绿色金融专案,形成包括十项通用产品、七大特色产品、五类融资模式及七种解决方案,涵盖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到解决方案的多层次、综合性的产品与服务体系,以绿色金融拓展水资源保护、土壤修复、新能源、环保产业等,引导绿色消费、绿色经济、绿色生活。

比如,该行在金融服务方案中引入“环保贷”产品,在担保措施和放款利率方面给予便利,并在审批过程中通过绿色审批通道缩短批复时间,为让绿色金融触手可及。该行授信5亿元支持的滨海县城区河道水系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改善了河道淤积、河水污染等现象,恢复了部分河段饮用水源的功能,对河网水体富营养化进行整治,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滨海水污染治理只是该行发挥绿色金融优势、走深走实“两海两绿”战略路径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该行信贷支持绿色金融客户150余户,绿色金融信贷余额超70亿元。重点支持了盐城市一批旅游景区、污水处理、河湖治理及防洪设施工程建筑、环保设备制造等领域,为建设“四新盐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该行一直致力于培养员工环保意识,向社会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先后组织了绿色骑行、绿色低碳跑等主题活动,打造出盐城首家绿色主题银行和首家绿色支行。

绿色金融,探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该行多次荣获盐城市银行业“最佳绿色金融奖”,并获得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综合先进奖”。

向潮而立 富义于利

坚持党建引领,勇担社会责任。兴业银行盐城分行以潮涌之势汇聚磅礴伟力,生动演绎了“富义于利”的深刻内涵。

自成立以来,该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构建“融入式”党建新格局,做到党建与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党建“红色引擎”引领和服务、保障该行高质量发展。

签约入驻盐城金融城、冠名举办盐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冠名举办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牵头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暨金融产品推介会……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在公益之路上步履不停,彰显了深扎盐城、服务盐城的高远情怀。成立7年来,该行累计向社会捐赠扶贫资金、助教资金等累计达76万元。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兴业银行盐城分行“最美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并积极向坚守防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兴业智慧与兴业力量。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站在“十四五”起步开局的时间节点上,姜海勇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该行将以“拼”的斗志、“争”的动能、“闯”的干劲,擘画新蓝图、当好实干家,向着更高、更远目标逐梦远航……(徐向林 郑莉莉)

标签:而立;盐城;兴业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