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开展“疫线”党员干部冬训
2021-01-22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盐城讯 2021年党员干部冬训“遇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一特殊情况,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冬训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把冬训的学习课堂搬到疫情防控的现场,将学习内容聚焦到疫情防控的问题上,打造“疫线”冬训微矩阵,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委、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让战“疫”一线成为党员冬训的“练兵场”,检验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

新都街道党工委专门召开班子扩大会,专题部署今年疫情期间的党员干部冬训工作,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抽调专人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全面客观地摸清街道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今年冬训的七个主题。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负责筹备工作,形成冬训相关辅导材料,为冬训的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明确教育重点、制订好冬训教育的具体方案。

新都街道各社(片)区、各部门成立学习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现代并用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制定疫情期间适用的“冬训学习菜单”,用横幅标语、公益宣传单、移动小喇叭、宣传车等集中造势,让党的创新理论之声飞入千家万户。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街道机关及各社(片)区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H5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宣传防疫知识,实现标语随处可见、广播声音不断、新媒体实时推送的全覆盖。

为了让在“疫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街道充分利用“新都街道”微信公众平台,特别增设“冬训微课堂”“专家讲堂”“主旋律电影片段赏析”等栏目。街道机关近200名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用疫情防控现场为冬训课堂提振精神,排查登记、入户宣传、楼宇检查、点位站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新都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人人当先锋。(潘翠花 孙达 王雪莲)

标签:冬训;党员干部;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