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高架三期绿化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2021-01-22 09: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验收人员在一线验收。  顾枫 摄

□顾枫 周鸣

盐城晚报讯 市住建局与市高架办近日联合对市区高架三期工程绿化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确定合格。我市高架三期工程全长33公里,绿化项目分4个标段施工,合同总价8069万元,2020年4月29日正式开工,合同工期8个月。目前,除个别路段、枢纽区受污水管网改造影响而无法施工外,其他都已顺利完成。

初步验收由市住建局园林规划建设处、园林绿化处,市高架办绿化处、计划处、工程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验收人员深入现场,察看了绿化植物种植情况,对高架三期绿化项目建设作了充分肯定,要求各施工单位继续加强养护,及时清除、补植零星枯死苗木;要协调好公交站台、管线等后续项目施工单位,切实保护绿化成品;对受污水管道改造影响而暂留的绿化地段,要紧紧跟进,污水管道改造完成一个区域,绿化施工跟进到一个区域,从而提高全线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群众构建赏心悦目的出行环境;要做好实施经验的归纳总结,为今后其他绿化建设项目提供参考,同时为正式交工后申报“扬子杯”做好基础准备。

在高架三期工程建设中,为了“锦上添花”,市住建局根据市政府要求,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在市高架办绿化处驻点办公,与高架办相关处室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克服路线长、交通车辆行人多、项目交叉施工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严守技术标准,科学组织安排,确保了项目按时序进度保质保量推进。

该局抓现场垃圾清运和种植土回填、改良,通过有机肥、东北泥炭土、磷肥的施放有效提高土壤肥力;抓绿化苗木品质管控,达不到要求的一律清退出场;抓种植时机的选择把握,将常绿和不耐寒品种抢在十月份前种植到位,落叶品种则到苗木进入冬季休眠期后再进行栽植;抓种植过程中的规范施工,针对不同苗木的生长习性,有针对性地制定施工措施,并确保贯彻落实到位;抓后期养护管理,浇好“定根水”的同时,针对高架下没有自然降水的情况,采用水车移动循环洒水,夏季炎热天气时,除喷洒补水降温,还喷洒“抑制蒸腾剂”保护苗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