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20多年无户口出行不便 今补录终于可以乘车回老家
2021-01-20 10: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小伙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1月13日,响水县南河镇太平村八组村民李某珍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南河派出所民警朱孟臣手中,真诚感谢民警为她补录户口、办理身份证件,20多年未回老家的她终于可以购买回乡车票。

原来,在前期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南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朱孟臣了解到,村民李某珍1994年从贵州省远嫁南河,因外出多年,娘家人以为其已经在江苏省落户,几次人口普查均未将其上报,导致她这么多年一直无户口,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家里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父亲,近年身体一直不好,想回家看看,可是我没有身份证明,交通住宿都不方便。”李某珍眼里噙着泪水说。

考虑到回原籍路途遥远且不方便,民警朱孟臣决定就地为李某珍补录登记户籍信息,因其外出时间太长且缺少相关证明材料,补录工作困难重重,民警一边对辖区开展调查核实、查阅档案,一边通过电话多番联系李某珍原户籍地民警同步走访调查、调阅原始底册,最终成功为李某珍补录登记户籍信息。

“20多年啦,我终于有户口了!”拿到崭新的户口页后,李某珍十分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因为没有户口,一直不能乘车回贵州老家,现在终于可以乘车回家乡看看家里的亲人了,也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认出我。”李某珍一边摸着崭新的户口簿,一边用衣袖擦拭着眼角。赵珊珊李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