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纵湖景区情暖留守儿童
2021-01-20 10: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

□冯凯 陈婷钰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1月16日阳光明媚的午后,33名留守困境青少年走进东晋水城景区,体验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青年学习社”线路。活动中,“青年学习社”讲解员徐娟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孩子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为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温暖同行情暖童心”为主题,由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团工委、民政办联合举办,活动共有两个部分:一是让青少年体验特色“青年学习社”线路,二是向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发放慰问金,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来自大纵湖小学和大纵湖初级中学。

“青年学习社”线路是江苏共青团“青字号”思想引领的一项重要品牌,此次活动中的“青年学习社”线路将学习社连点成线,在青年语言说、青年体验度、青年获得感上下功夫,打造入团教育、开学课、社会实践、重要时间节点参观学习的必选项,打造成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网红点”“打卡地”,让青少年体验“沉浸式”的思想教育。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团工委积极培育特色文化亮点,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旅游结合的工作,建立东晋水城“传统文化”主题“青年学习社”线路。孩子们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宋氏宗祠、陈琳(朱升)生平陈列馆、板桥书院和赵泰来艺术藏品馆等学习站,让孩子们了解大纵湖深厚的人文底蕴。

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与陪伴,孩子们收获了一次难忘的体验,学习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感受到了温暖与欢乐。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的‘青年学习社’线路游览让我们收获满满,传统文化太吸引人了,我们要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线路参观结束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相关领导向每位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300元,通过关爱慰问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此外,他们还认真倾听了留守困境儿童心声,通过交流详细了解留守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团工委书记倪兆娟说,举办这次留守困境青少年关爱慰问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他们传承传统文化,努力学习,长大后勇担使命,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