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门补办社保卡 温馨服务暖人心
2021-01-20 10: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倪舒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把分外事当作分内事做,主动上门服务,帮了我母亲的大忙。”日前,市民唐先生对农业银行盐城中汇支行的温馨服务赞不绝口。

唐先生的母亲年近八旬,由于腿脚不方便,平时出门不易。前不久,唐先生的母亲因病急需买药,可老人记性不太好,社保卡怎么也找不到了。“没有社保卡,就不能刷卡买药。”唐先生坦言,其母亲需长期服药,不用社保卡买药的话,会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可按照规定,遗失了社保卡,需要本人前往代办发卡机构挂失和补办,而其母亲腿脚不便难出门,怎么办?唐先生情急之中,想到母亲的社保卡是农行代办的。“能不能请农行帮助想想办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唐先生拨通了农业银行盐城中汇支行的电话,接到电话的客户经理当即表态:“我们查询一下,如果您母亲的社保卡确是我行代办的,我们会提供上门服务。”

挂断电话后,唐先生对该行客户经理的回复,还有点心怀忐忑,他知道,年底银行机构忙于各种结算和办理业务,且人少事多,在这个节骨眼上,农业银行盐城中汇支行的人真会上门服务?唐先生头脑里打满了问号。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的求援电话打出后不久,那名接电话的客户经理就给他回复:“经查询,您母亲的社保卡确是我行代办的业务,您约好时间,我们上门服务。”

当日下午,农业银行盐城中汇支行的两名员工就带着办卡设备上门服务。一到唐先生母亲家,她们就业务熟稔地帮助挂失,然后顺利地补办了新卡。

手摸着崭新的社保卡,唐先生的母亲脸上挂满了笑容。唐先生叮嘱他母亲:“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真不容易,你得把卡保存好了,不能再丢了。”

“保存社保卡还有一种永不丢失的方式。”客户经理耐心地向唐先生介绍了农业银行手机银行中的社保卡电子应用功能,唐先生用其母亲的手机下载后,开心地说:“这下好了,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上了双保险,再也不担心丢失了。”

在送客户经理出门的时候,唐先生问她们:“我们不是什么大客户,补办社保卡也不是啥大业务,你们为啥这么热心?”

客户经理认真地说:“农业银行是党的银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为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在我们心里客户和业务都没有大小之分,让客户满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一番话,让唐先生心里倍感温暖,他由衷地赞叹:“农业银行真不愧是国有大行,言出必行、说到做到,你们不仅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还让我领略到温馨服务的风采,我为你们点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