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检察院联手县法院 高效推进认罪认罚协同工作
2021-01-19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盐城讯 近日,建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雪峰主持召开审委会,审议建湖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件,并就两院认罪认罚协同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应邀列席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琴参加了会议。

征汉年检察长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向与会的各位委员重申了认罪认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指出认罪认罚工作是时代发展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一次诉讼、审判模式的重大变革,将究问式的审判模式逐步演变为控辩审三方的协同模式,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也有利于提高诉讼当事人的诉讼参与度。认罪认罚工作是推动法治建设的一小步,以每一个一小步推动法治建设的一大步。同时,征汉年检察长也表达了对县法院支持检察认罪认罚工作的感谢。

许雪峰院长表示,认罪认罚制度是法治化进程中的一项进步举措,是时代发展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控辩审三方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协力运用好认罪认罚制度,对提高司法效率将有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建湖法院将协同检察院进一步推进好认罪认罚制度在审判环节的应用。(陈扣连 彭婧)

标签:认罚;认罪;认罪认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