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九寒冬,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温暖人心诚意十足
2021-01-19 09:3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陶秋凤 文/图

盐城晚报讯 “谢谢志愿者,逢年过节给我们送来沉甸甸的大礼包,让我们心里暖和和的。”1月17日下午,现年72岁的杨永清握着盐城世华公益组织会长田士华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当天,三十多名志愿者来到亭湖区五星街道印汽社区,走访慰问了15户困境家庭,给他们送上了棉被、大米、食用油以及200元慰问金的新春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而这也是连续五年来,世华公益志愿者自筹资金给因病致贫等困境家庭送温暖。

数九寒冬,屋外寒风凛冽,但印汽社区内却忙得热火朝天。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部分正在忙碌地搬运购买的油、米、棉被等物品,一部分在为居民理发,而来自医院的志愿者则在旁边摆了诊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和查验血糖。

“谢谢你们,专门为我送来了这么多东西,我感到特别温暖。”家住印汽社区的杨永清是一名老退伍军人,1969年在浙江舟山当工程兵,回乡后在家务农。“去年,我还去参加了老兵聚会。大家一起高兴唱歌,好像回到了以前。”杨永清特别感慨,自己的生活现在是越过越幸福,“每年会接到社区的通知,让我免费体检。逢年过节的,还经常会来看望我们老人。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我每星期都能看见他们,是他们一直在帮我监控血压和血糖。这不,新年要到了,又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礼品,说再多声谢谢也表达不了我的谢意。”

81岁的栾承盛老人身患两种癌症,但老人依旧非常乐观。“我们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现在的生活让我们很满足。”老人与老伴一边将送新春大礼包上门的志愿者请进家门,一边聊起家常,“你们给我送来新年慰问品,还帮我送上门,实在是太感谢了。”

此次,为社区困境家庭送关爱的物品均由田士华携手志愿者高新军、朱志慧一起筹款所得。田士华只是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他利用业余时间去做代驾,所得收入用来做公益。高新军和朱志慧均是在晚饭后叫代驾时认识他的,为他的无私行为所感动,也跟随着田士华的脚步加入到公益行列。高新军坦言,“我们减少一些不必要开支,就可以将钱用来给这些特困家庭予以关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感觉特别充实。”

“世华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每周都会来做志愿活动,风雨无阻,实实在在地服务居民。”印汽社区党委书记徐小霞对此十分感谢,“社区一些因病致贫的困境家庭需要更多的人关爱。”

采访中,世华公益组织会长田士华表示:“其实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大家在一起力量就会变得很大,这就是我组织志愿者团队的原因。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去帮助更多的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