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 为97岁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1-01-19 09: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来,看这里!”随着照相机快门“咔嚓”一声响,张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蔡亚华为97岁大丰户籍老人陈老太采集了身份证照片。

据了解,家住盐都区张庄街道仓头村二组的陈老太今年已经97岁了,陈老太户籍地是大丰区刘庄镇民主村六组,一直跟着儿子住在仓头村,身份证不知何时遗失了,如今各项补贴、医疗等都离不开一张小小的身份证。但老人年事已高,加之前不久不慎跌倒,行动不便,故无法前往户籍地派出所申办身份证,家人十分着急。

张庄派出所在近期开展的“冬季攻势”宣传活动中,户籍警了解到陈老太这一情况,便电话告知陈老太家人现在身份证全国通办不需要回大丰办理了,随即拿上照相机上门为老人拍照。2020年12月20日上午,户籍警蔡亚华带着照相机来到老人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她为老人梳理了头发,整理好衣服,请老人以一堵白墙为背景坐在板凳上,然后蹲下身来,举起照相机,多角度为老人拍下好几张照片,还将照片一一展示给老人看,老人挑了张自己最满意的作为身份证照片。

1月11日老人的身份证送到派出所后,考虑到老人年迈,行动不便,户籍民警当日下午便亲自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陈老太的眼睛不大看得见,拿到自己的身份证后,激动地握着户籍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好姑娘。”

蔡亚华记者李永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