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城首入盐城,谱写“百禾小镇”生活序章
2021-01-19 09: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赵亮

盐城晚报讯 定标宋代传世美学,对话现代建筑才智,一揽原创墅居生活……1月17日,来自绿城品牌云上零距离品鉴会暨绿城·百禾小镇二期案名发布会上的消息称,未来城北老城区将成为盐城最具活力、生态人文、舒适宜人的滨水景观休闲城市综合功能区,集中展现盐城历史、当下与未来的特色体验区、文旅新名片。

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活服务为核心、产商运营为基础、资本运作为重点,致力于成为配合“特色小镇”国家战略落地的综合服务商,中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者。截至目前,绿城小镇集团步履全国,形成了以教育、康养、产业、文旅、生活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20余座。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千年来的追求,而每个人心中对美好的定义,都会有所不同。绿城小镇所希望实现的,是成全每个人心中最初的小镇梦。”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千余载历史变迁,自古盐城宜居之城,以城北之名独享殊荣。2019年,盐城奏响北进序曲,城北老城区将通过挖掘“河、岛、港”的历史底蕴和生态资源,融入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城市双修等先进城市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具有水韵生态特色的盐城乡愁记忆地。

作为首入盐城的定标之作,绿城择址不断增值的城北板块,携手百禾文旅,共同谱写“百禾小镇”的生活序章。而百禾小镇作为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将以意大利国家级小猫米罗为文化IP,规划总面积约5037亩,重新定义城市文旅新格局。引人关注的是,绿城深谙东方居住美学,把深厚的江南文化积淀融于粉墙黛瓦之间,使中式宅院精妙地容纳下现代生活方式,唤醒人们心底的东方情怀。

比如,在中式合院营造设计上,将秉承“古而新”的创作理念,承袭江南文化,注重现代生活场景与传统中式建筑符号的融合,不断精研适应当代合院生活的服务体系。在对话现代建筑美学上,将遵循内外兼修的建筑标准,吸取国际前沿的建筑理念,强调不断迭新的精细美学,立面强调横向线条,遵循古典比例关系,注重内外交接过渡空间,筑就与繁华共生的从容生活。

“绿城小镇作为城乡间的纽带,既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的重要推手,也是探索美好生活路上一个学无止境的命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十年百镇万亿”战略规划下,他们将创造更多美好生活场景,助力盐城的城镇化建设,激发城镇发展活力,让美丽建筑和美好生活在盐阜大地上生根发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