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疫情防控做到有的放矢
2021-01-18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按省市县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从宣传、措施、物资等防疫要点入手,有的放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高度重视,造浓氛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印发《关于调整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做的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村(居)党员干部包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发放《致全镇人民一封信》近万份。在镇区要道路口、村居庄头悬挂横幅200条,张贴标语800条。

落实措施,加强督查。各村居排查返乡人员15人,均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村医生上下午登门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按时上报。组织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告知群众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非必要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餐控制在10人及以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米距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村(居)、单位报告,做好防护措施,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定时巡查督查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中小学和幼儿园、超市、银行及餐饮行业等人员聚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整改。

筹措物资,保障有力。适量筹备防疫物资,从口罩企业和医务条线购买了4万个医用口罩, 40个测温枪、60瓶医用免洗手液、90瓶84消毒液、100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物品,均已分发到各村居、单位。要求一线防疫人员,充分用好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安全。(夏荣早 陆建军)

标签:疫情防控;省市县;高风险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