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新街派出所全力做好劳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1-01-18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盐城讯 针对年底劳资纠纷多发,极易引发群体性讨薪要薪事件的稳定隐患形势,新街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年底劳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一是加强普法教育,广泛开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开展滚动摸排,积极搜集劳资纠纷相关线索信息,依靠村委会及群众力量排查劳资纠纷爆发隐患,对可能爆发劳资纠纷苗头予以先期处置。三是制定应急预案,配合党委政府成立劳资纠纷化解专班,一旦接报企业主恶意欠薪、“跑路”等警情,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做好教育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避免矛盾纠纷扩大,最大限度降低事态影响。

截止目前,新街派出所已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排查化解劳资纠纷3起。新街派出所将继续坚定落实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民职工的合法劳动权益,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为新街镇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