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1-01-18 15: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关于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位于盐城高新区的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技术及成套装备”获评国家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主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在所在领域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且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甚至全球前列的企业。

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和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与推广,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中国化纤协会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分会会长单位、国家高性能纤维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拥有国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程技术研发基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

该公司的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线是我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化生产线,该项技术突破了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技术瓶颈。

作为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发展的引领者,该公司先后承担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多项,参与起草制定3项国家、行业标准,被评为2019年度市、区三星级企业,并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等荣誉。

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此次入选国家单项冠军为新的发展契机,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聚焦核心主业,力争五年内形成销售10亿元,税收超亿元。

记者陆荣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