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古稀老人写感谢信致谢公交人
2021-01-18 15: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再次感谢邢师傅,帮我们找回8000多元现金,你们公司一定要好好表扬他。”1月14日下午,古稀老人徐道存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12路车终点站城西公交回车场,对公交司机邢道林拾金不昧的精神再次表示感谢。

13日上午,家住盐阜嘉园小区的徐道存夫妇在伍佑中学公交站台乘坐12路公交车回家,在新东仁医院站下车时,因一时大意不慎将内有8800元现金、一张两万元存单的黑色皮包遗忘在车上,直到回到家才发现。心急如焚的他们急忙打电话将情况告诉儿子徐德刚,让其想办法找回皮包。徐德刚报警后和父母一起搭乘12路公交车来到终点站城西公交回车场,向工作人员钱丽说明情况寻求帮助。没想到,钱丽却说12路驾驶员邢道林捡到类似皮包已上交。经核实,正是老人丢失的皮包。

“在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时,我发现后排不起眼的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皮包,内有厚厚一叠现金。”邢道林告诉记者,这么多钱,失主想必非常着急,他急忙将皮包交给线调员钱丽,请求帮忙寻找失主。“我们当面一起清点了现金,里面有8800元,还有一张两万元的存单和一串钥匙。”钱丽说,清点完包内的财物后,她立即将相关情况发到微信工作群里,请同事们帮忙留意失主,很快便有了消息。

徐道存老人告诉记者,当天他和老伴去伍佑赴宴,因不放心巨额现金放在家里,便将8000多元现金随身携带,没想到一时大意把皮包落在车上,幸亏被邢师傅捡到并妥善保管。他们本想当面用现金感谢邢师傅,但被工作人员婉拒。于是次日,徐道存老人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城西公交回车场,“感谢好心人邢师傅,为盐城公交人点赞!”

孙静钟德海记者陶秋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