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项目为王 大丰推进重大产业落地生根
2021-01-17 09: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9日上午,大丰区举行全区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10个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涵盖风电、汽车、光伏、电子信息、旅游等产业领域,具有设备高端、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等特点。

虽然天气寒冷,走进各项目建设现场,扑面而来的却是抢工会战、大干快干的热潮。其中,新兴产业项目表现较为抢眼。金风科技16MW传动实验室、龙马风电定转子结构件项目厂房建设已见雏形,正全力加快进度。采用国内外最先进自动化机器人生产设备和业内最新最好技术的正泰新能源电池组件项目启动即加速,目前土建基本完成,正抓紧机电安装。该项目一、二期全部投产达效后,将形成年产6GW电池片和6GW组件的能力。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汽车产业链重要配套项目,悦达汽车(大丰)科创园主体工程全部封顶,正在墙体施工,将助力大丰建设世界一流的汽车检测试验技术服务中心、中国重要的汽车工程技术创新基地、辐射泛长三角的主题文化旅游基地和汽车出口商贸物流基地。已建成的国新深通智能科技产业园重点引进集成电路、电子封装、智能终端、智能机器等关联企业,目前已落户项目5个,将成为大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同样吸引眼球的是,昆仑绿建木结构建筑及构建、宇豪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等项目依托自主研发及行业优势,在抢抓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产业合作,后发潜力凸显。发展是第一要务,而发展的根本是项目。区“两会”一结束后,大丰区即召开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目的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从头抓起不懈怠,坚持比学赶超不含糊。当前,该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抓紧达产一批项目、再开工一批项目、再签约一批项目,争取项目早日实现投产达效,真正成为现实的增长点。据了解,未来五年,该区将努力实现GDP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亿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翻一番、大丰港货物吞吐量1亿吨、集装箱100万标箱的“五个一”奋斗目标。(通讯员 朱浩铭 记者 邓兆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