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压实责任严格疫情防控
2021-01-15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盐城讯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结合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景区运行管理。

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明确景区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游客服务中心、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实时动态、景区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游客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

强化管理,规范景区日常防疫。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和健康管理,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自疫情风险地区的员工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组织员工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的培训,确保新老员工上岗前具备必须的防控和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等方面要求,同时做好医务服务,准备好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

智慧防控,优化景区游览接待。严格控制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要求,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实行实名制购票,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鼓励游客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游客做好工作,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陆越 刘琪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