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滨海支行夯实管理基础 确保经营旺季安全高效运行
2021-01-15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盐城讯 新年伊始,工商银行盐城滨海支行因势利导,从夯实经营管理基础着手,认真谋划全年党建、内控案防工作,紧紧围绕上级行经营管理方略,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相融合,持续不断推进作风能力建设。与此同时,多管齐下、多法并举,严格加强运行、安保、渠道、内控案防等专业管理,确保全年零案件、零重大事故、零重大负面舆情,推动全行旺季经营安全高效运行。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经营管理上台阶争进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全行党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创建好“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开展“廉勤并重担使命,纪法同行促发展”活动,组织系列学习调研、宣传教育及监督执纪工作,引导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严守纪律规定,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清廉工行,为全行经营优化升级和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发挥支部建在网点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明确责任,敢于承担责任,勤政廉政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和促进全行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完善整章建制,严格加强内控运行安保管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运行管理、内控案防、渠道建设、安全保卫、服务消保等专业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结合本行实际,建立并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制度、岗位履行责任制度、服务首问负责和承诺制度、案件防范责任制度、员工考勤制度、绩效考评制度等等,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全行经营管理行为,不断提高全行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和内控案防管理能力,确保全年不出案件和事故。

加强监测检查,及时防范各类风险事件发生。定期召开经营管理案件防范分析会议,及时揭示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日常监测检查力度和频度,细化对网点、金库、综合办公区、食堂、车辆等业务合规操作、防火防盗、水电汽检查,做到核心环节检查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后续防范督促到位,切实把“精、准、细、严”落实到日常安保管理和内控案防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强化员工管理,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队伍。编制全年员工政治素养和技能提升综合培训计划,加强对全体员工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合规案防意识的学习和培训,让全体员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全行员工整体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管理办法,严格加强员工动态管理,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监控相结合,增强员工的依法合规操作、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以及拒腐抗辩能力,引导员工自觉维护内控制度,从严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促进全行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针对冬、春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居安思危、强化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无疏漏、无死角。认真贯彻上级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人”“物”共管,精准抓好支行本部、营业网点等重点机构,办公场所、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以及一线员工、出差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冬、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改进提升服务,严格防范和化解舆情风险。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全行员工服务行为,强化服务管理,保证服务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发挥网点前沿阵地的作用,提高对到店客户的关注度,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分行出台的关于营业网点老年客户服务指导意见,从设施、温情、尊重和培育四个方面进一步细化改进老年客户服务体验的措施,满足老年客户的各类需求。积极推介“云网点”线上取号业务,缓解网点客户排队拥挤现象。加强舆情监测,按照严标准、严要求、严措施、严纪律、严问责的“五严”标准,切实加强舆情管理,对服务恶性事件实行“零容忍”,坚持对服务禁语,态度冷漠,强制分流,误导欺诈,厅堂无人值守,投诉无人管等“六严禁”服务行为导致客户网上舆情的事件实施严格问责机制,坚决杜绝因服务问题对银行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不断提升全行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任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