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公安局五烈派出所民警:严寒之中为群众送上贴心关怀
2021-01-14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地区遭遇严寒,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卷集着乌云,大雪如约而至。

“这两天滴水成冰,给老年人带来诸多不便,咱们辖区老年人多,许多老人岁数大了,如果身边没有儿女照应,再加上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想必寸步难行啊。”“是啊,这寒潮来得急,这些年纪大的,又没有智能手机,保暖措施也不知道怎么样啊。”“搞养殖的这两天也让人担心啊。”

带着种种忧虑,元旦前夕,东台市公安局五烈派出所民警冒着雨雪和冰冻,发动所内辅警,号召社区志愿者联动响应,奔赴不同警务区为群众送上温暖、施以援手。

行至桥边,一辆电力三轮车侧翻在西侧桥头,桥面很滑,民警人踉踉跄跄赶至事发地时,一位老人焦急地向上捧着车护栏,奈何车身却纹丝不动;另一位老人身着棉袄瘫坐在路边,冻疮遍布的双手有着道道醒目的擦痕。见到我们到来,两位老人的眼眸中散发出光亮。

“一二一,大家一起使劲,一二一,再加把劲。”车身摆正后,右侧护栏裂痕明显,一侧的车门已损毁无法合拢,后视镜也已断裂,车内物品散落一地。民警帮忙处理好现场后,两位老人情绪都很激动。“这大冷雪天,家家户户谁还没有事,你们派出所同志都是为我们服务的好同志。今天幸好是遇上你们民警,不然这天过路的都找不到几个人,我们俩人不谈车了,困在这儿冻估计都被冻坏了。哎,年纪大了,做事啥都不灵敏了。” 老人感激的话语中透露着丝丝忧怨。民警宽慰的话语,善意的举动给严寒中的老人带来了温暖。

两位老人起身活动后检查关节身体,感觉无重大伤情,只有部分皮肤擦伤。民警还是电话告知两位老人的家人,并嘱咐他们不放心可以去检查一下。

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后把他们接回家中,临行前还对民警的处置和帮扶连声感谢。

考虑到雨雪天气后道路结冰所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民警们又来到就近的五烈镇三联村。先后来到一户孤寡老人家中和村部卫生院。向孤寡老人送上全所同志的心意后,还帮助老人将家前屋后的积雪结冰铲除,方便老人出入。在三联村卫生院,见到前来救治医疗的群众,叮嘱他们注意保暖、防寒防滑,预防冬季风寒疾病;严防疫情不松懈,发现苗头及时医治上报。随后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讲传授法律、消防、反电诈、反邪教等相关知识技能。(陈馥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