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关将至 冒充“领导”骗局再现 滨海警方紧急提醒:别上当!
2021-01-14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盐城讯 “冒充局长、书记、镇长微信‘实名诈骗’,这类骗术正席卷全国!”相信大家近期在朋友圈经常看到这样的预防诈骗预警。1月11日下午,盐城市滨海县居民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庆幸的是在滨海公安反电诈长期宣传影响下,避免了上当受骗。

陈先生在乡镇经营葡萄园多年。1月11日下午,有一个自称是某镇主要领导的人以更换微信号为由加他为微信好友,此前这个领导陈先生也认识,便信以为真。“领导”在微信里对陈先生说最近有优惠扶持政策,让陈先生第二天早上到他办公室去商谈。

1月12日早上,对方又主动发微信对陈先生说他还在开会,先不要去找他。随后,“领导”称有事情需要他帮忙处理,“家里亲戚向我借28万元,可是不希望流水单上出现我的名字,发你卡号过来,我先给你转过去。等会再以你的名义转过去给对方,你看行啊?”陈先生没多想便同意了。过一会,“领导”将一张转账28万元到陈先生银行卡的截图发在微信上,并解释称忘记确认实时到账了,需要24小时到账,但现在急需用钱,“你先钱垫了,钱马上就到账了。”

陈先生立马感觉不大对劲,想起平时社区民警上门宣传的反电信诈骗内容,怀疑这是诈骗。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民警电话咨询,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陈先生这确实电信诈骗。在此,滨海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慎重,必须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叶小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