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经济开发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1-1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建湖经济开发区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绷紧科学防控“思想弦”。针对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特别是随着春节返乡高峰的到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的实际情况,该区以对百姓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入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增强出现症状后立即就诊、报告的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筑牢精准防控“安全线”。抓好春节期间防控,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春运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继续抓好医疗机构防控,强化火车站、学校、商超、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闭环管控,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外来人员等为重点,精准摸排掌握人员行程信息,实施精准分类管理,严格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确保风险可知可控。规范疫情应急处置,一旦发现疫情,各板块要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按照《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试行)》等要求,科学、精准、快速、有效扑灭疫情,减小波及和影响范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扎实的防控措施、更有效的防控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潘爱妹 杨成勇 徐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