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让5G成为城市新名片
2021-01-13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自2019年国家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以来,盐城移动积极推动5G网络和应用在社会民生领域的探索,加快5G新基建建设进度,发挥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盐南高新区是全国首家通过验收的的智慧城市试点城区,盐城移动大力推动区域内的5G网络覆盖能力,为区域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盐南高新区利用两年时间打造了环境优美、观赏性高、科技感强的现代化一体式“SMILE公园”——中华海棠园。盐城移动随公园建设及时开展相关区域的5G网络建设优化工作,如今,公园内一系列利用5G网络提供的公众服务应用和设施陆续投入使用。沿着公园,基于5G网络打造的智慧健身步道被游客们誉为“最美步道”,它能随时监测跑友的运动里程以及运动所消耗的卡路里,只需“刷脸”就可查询相应运动信息,同时还会根据跑友的年龄、身高、性别等基本信息,为广大跑友量身定制健身建议,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和贴心。在公园内,自动售货车、自动清洁车、无人公交车……通过各种类型自动驾驶车辆的体验,不仅大大提高了公园的管理效能,更让游客提前体验到自动驾驶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切身感受5G带来的生活变化。夜幕降临后,无人船光影秀表演则在5G网络的支持下,通过现代化的光影技术,为现场游客提供了一场生动的以海棠花及海棠花语“思念”为主题的声光演出,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手段完美融合。

无人艇安防救援、游园服务管理平台、安全管理平台、智慧路灯管理平台……越来越多的智能应用正在盐南高新区投入使用,5G正在成为盐城打造宜居城市、创新城市的新名片。(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