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人护卫一座城——2020年盐城公安工作报告会掠影
2021-01-13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一万七千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我们挚爱的母体;830万盐阜人民的平安,是我们肩负的使命……”伴随着音诗画中宛转悠扬的乐曲,4名民警道出了他们守护平安的心声。

1月12日晚,2020年盐城公安工作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盐城警方以“热血铸忠诚奉献守平安”为主题,通过工作报告、视频短片、情节讲述、朗诵、音舞说唱、现场展示等形式,向全市人民报告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成果和队伍建设成效。报告会上,同时揭晓第八届“盐城最美警察”、首届“盐城最美警务辅助人员”和第三届“盐城见义勇为好市民”。

晚会在综述片《奋楫新征程》中拉开帷幕,描绘着力建设基础更牢、质态更好、满意度更高的平安新盐城的生动画面。情景讲述《与你同在》把公安民警在社区防控、涉外防疫和援鄂护送等多条战线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见证盐城公安民警的英勇无畏和忠诚担当。音舞说唱《勠力同心守平安》,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展现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平安答卷。在档案揭秘《正义不缺席》中,首次将命案积案侦破实例搬上舞台,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抽丝剥茧、紧盯不放,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赢得阵阵掌声。一线报道《重拳出击》,以视频形式生动呈现公安民警在扫黑除恶、禁毒除患、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打击地下钱庄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战线惊心动魄的抓捕镜头和生死瞬间……

索降、自由搏击、刑事勘查……在现场展示节目《淬火成钢》中,刑事勘查队、网安猎影队、海鹰突击队的过硬本领,引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VCR报道《生而不凡》,从民警陈云峰英勇负伤开篇,追忆已逝民警为公安事业奉献牺牲的英勇壮举,不少观众在缅怀战友亲人的真情叙述中潸然泪下。

“你是威严如山的令旗,号令一出、尽锐出击;你是决胜千里的战旗,刀锋所指、所向披靡……”老中青三代民警领诵、百名民警合诵诗歌《致敬警旗》,抒发对光辉警旗的崇敬和对首个人民警察节的自豪。

在护航平安盐城的发展中,不仅涌现了优秀的民警、辅警,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见义勇为好市民,他们是为民奉献的卫士,是正气浩然的勇士,是保民平安的英雄,用汗水鲜血捍卫人民安宁,用奉献和担当书写“最美”篇章。

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不少观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少观众表示,感动于民警的英勇事迹、感怀于平安的来之不易、感激于公安的无私奉献。(通讯员 薛小勇 萧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