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永颇:热心化解矛盾 赢得百姓真心赞誉
2021-01-13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冬季攻势行动中,不仅局限于打防管控,还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近日,该局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就化解了一起棘手的矛盾纠纷。

朱永颇是滨海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去年10份,他在处理领导交办的彭某某信访案件时,了解到彭某某可能要进行集访活动,他在下午下班后,驱车到这名老下岗职工家,耐心细致的做了近一个小时的劝导说服工作,并请她次日到派出所进行询问谈话。

第二天,彭某某来到派出所,朱永颇热情接待,一口一个“老大姐”叫着,很快就让彭某某放下了戒备。朱永颇围绕她的工作经历开始交流,对她吃苦耐劳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敬佩,但也客观分析她工作期间因为照顾生病丈夫而自行离职的实际情况,并进一步分析上访的理由是否成立、非法上访可能造成的后果。

谈话结束后,得知彭某某准备到车站乘车往乡下儿子家去。朱永颇立即向所长请示要用私家车将她送过去。十多公里的路程,两人在车上又推心置腹的交流了一番。

到了彭某某儿子家里后,彭某某拉着朱永颇的手连连感谢并诚恳地说:“说实话,今天和老弟推心置腹的交流,想通了很多,国家和政府实际上也关心不少,自家生活也不愁吃不愁住,再瞎闹也没有意思。你放心吧,老弟,我不会再去违法上访了。”

去年12月份下旬,朱永颇又找到社区领导,商量对彭某某的生活进行适当照顾。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用真情化解基层矛盾,社区民警就是“最后一公里”的坚定保护者、护路人。(颜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