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中鲁艺记》又一次斩获风华大奖
2021-01-13 10: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在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中,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创大型民族音乐剧《华中鲁艺记》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该奖项综合了剧目创演水准、团队组织能力与大众影响力三重维度。

作为紫金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板块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得到省内外高校的积极响应,18所高校20部剧目参与申报,最终遴选出8部剧目参加展演。

《华中鲁艺记》出品人、盐城幼专党委书记刘毓航表示,守护与传承华中鲁艺的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舞台+讲台”的创新探索丰富了立德树人的新实践;团队与师生的努力和奉献、专家和观众的点评与点赞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今后,我们将不断打磨,力将《华中鲁艺记》打造成立得住、留得下、传得远的剧目,向即将到来的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刘毓航说。

记者了解到,《华中鲁艺记》自首演以来,已演出十余场,社会反响热烈。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省教育厅主管部门领导、市委主要领导、文化艺术界专家、高校师生、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代表观看了演出。该剧目前已经获得2020年度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江苏艺术基金的项目资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