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局中开新篇,盐城移动大力推动5G新基建建设
2021-01-12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盐城讯 2020年,盐城移动积极克服疫情困难,大力推动5G新基建建设,有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于变局中开新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双推进”。

打牢新基建基础,全年开通5G基站2020座

2020年末,盐城移动传来喜讯,截至12月,盐城移动已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020个。一年来,疫情没有减缓盐城移动大力推进“5G新基建”的进程,据盐城移动5G建设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盐城移动5G网络已基本实现市县主城区和重点乡镇的全覆盖。“我们还针对交通枢纽、景区、工业园区等地方发展的重点需求场景,开展5G网络重点覆盖和优化,确保5G网络为地方产业变革和升级提供坚实基础。”一个个5G基站拔地而起让盐城市民、企业切实感受到了5G网络对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全新的改变,也不断夯实着“智慧盐城”的底座。十四五期间,盐城移动将深入推动“5G+”融合发展,加快构建5G产业生态,进一步加快盐城本地数字经济发展的通信基础设施升级,以新基建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

加快5G+应用探索,全市在列项目近17个

岁末年初,走进盐城海赢腾飞5G+智慧工地,盐城地区首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正进入实施程序。“我们在现场安排了16名技术专家和建设人员,与浪潮等相关合作单位同步开展5G相关功能的测试。”盐城移动专家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待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全省第一家5G智慧工地,可提供其它工地复制,具有市场前景。

海赢腾飞5G+智慧工地项目,是盐城移动正在推动的6个5G+工业互联网场景典型应用之一。2020年,盐城移动5G+工业互联网项目进度势头强劲,江苏天一机场5G V2X智能网联项目、中汽中心5G智能网联项目、三仓农业示范园5G智慧农业等一批涉及交通、农业行业的具有战略性、先导性意义的5G应用都在加速推进中。同时,围绕5G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体系也在加快形成。(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