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泥腿子村官”蒋晓林 为困难户把脉问诊开“药方”
2021-01-07 14: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家里情况怎么样?年收多少?”前天下午,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民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蒋晓林每到一户困难家庭家中,都会仔细了解每个家庭成员的情况,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今年50来岁的蒋晓林,在社区工作已有27个年头,老人都叫他“泥腿子晓林”。工作中,蒋晓林紧盯困难户脱贫目标,主动入户走访调研,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建档立卡户陈正龙家有三口人,本人体弱多病,儿子因车祸致残,失去了劳动能力。妻子照顾儿子不能出去工作,家里十分困难。蒋晓林了解情况后,找来社区干部一起商量帮扶措施,针对该户特殊情况,最后决定帮助他种植蔬菜大棚。蒋晓林每天带着陈正龙去村里向蔬菜大棚种植户学习种植技术。最终两人合计先在家门口建两个大棚,蔬菜长好后,蒋晓林又帮陈正龙联系两个大饭店,请他们帮忙购买陈正龙的蔬菜。蔬菜大棚1年能给陈正龙带来18000元的收入,2018年,陈正龙成功脱贫。

蒋晓林带领困难群众脱了贫、致了富,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他的一言一行也影响着其他帮扶干部,如今社区所有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全部脱贫摘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王加红 刘丛华 记者 程兰霞)

标签:蔬菜大棚;蒋晓;帮扶措施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