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公布首批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2021-01-06 14:2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度盐城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名单,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盐城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评估为“盐城市潜在独角兽企业”,江苏地北网络工程有限公司、阜宁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评估为“盐城市瞪羚企业”。

独角兽、瞪羚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往往代表着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前景。我市2020年启动市级瞪羚、潜在独角兽和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盐城市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评估工作的通知》,择优选出106家企业进入市瞪羚企业培育库,9家企业进入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经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公布了首批获评企业名单。

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潜在独角兽评估重点考量企业估值,我市新评估的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总估值达12.2亿美元。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我市瞪羚企业评估除考察企业成长性外,还综合评估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发展潜力。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拥有超百件发明专利,普遍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建立了良好产学研合作关系,12家企业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50%。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12家企业均实现了正增长,以科技创新“化危为机”,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科创载体建设,引育结合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努力打造“初创—高企—瞪羚—独角兽—百亿级龙头企业”全链条科技型企业育成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1576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通过数全省第5。全市高企总数达1517家,占苏北五市高企总数的近40%,是苏北唯一高企总数超千家的设区市。

 

标签:独角兽;评估;独角兽企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