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做足“功课”抗风雪 电网无恙保供电
2021-01-0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12月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盐城地区出现强寒潮天气,雨雪冰冻伴随着7-8级大风,气温骤降10摄氏度以上,极寒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加上空调负荷急升,保供电的压力陡增。面对寒潮来袭,盐城市亭湖区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10千伏配农网设备经受住了暴风雪的考验,电网运行平稳。

多日来,盐城市三新公司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及时传递现场巡视、抢修等工作,组织开展线路雪天安全隐患排查,对重要设备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杆塔金具连接有无松动、导线有无断股、线路设备连接是否牢固等。应急抢修队和各所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全天候、全地形三班轮值,不下火线,全力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保电工作,为电网可靠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面对冰冻严寒天气,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雨雪冰冻气候防范应对措施,同时为保证春节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组织人员对用电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细致开展防寒、防冻专项检查,增加夜巡、特巡、测温次数,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以应对恶劣天气期间抢修工作。”南洋业务所负责人屠国梁说。

入冬以来,该公司对辖区内8个业务所的3661台综合配电台区和14万户居民用户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进行多次排查,加强对主要抢修物资、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人员组织、通讯联系、抢修车辆、抢修工器具和材料落实到位。“夜巡夜查”设备300余台,发现线路安全隐患20多处,为冬季用电做足“功课”,确保了电网设备安全“度冬”。(杨菲菲 潘正杰)

标签:雨雪冰冻;电网;运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