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新年加油!盐城移动圆满保障迎新年长跑
2021-01-0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盐城讯 1月1日,盐城市迎新年长跑活动在盐城市盐龙体育公园开跑,盐城移动积极准备,为活动全程提供优质精品4/5G网络,全力提升长跑期间通信网络质量及容量,圆满完成新年首次通信保障任务。

此次长跑活动为盐龙体育公园对外开放后首次举行的大型活动。为了保证活动全程网络质量,盐城移动从2020年12月初就开始进行现场的摸底及场馆覆盖方案制定。网络维护人员与场馆单位积极协调,排除多方面困难,利用2周时间完成了开幕式所在场馆的线缆布放、设备协调、开通及优化测试,保证了开幕式现场的优质网络信号覆盖。针对长跑活动主要为室外人员集中,对短时间内网络容量有较高要求的情况,盐城移动则采取宏站+分区小站的方案,快速协调设备调试开通工作,做好起点和终点区域的网络扩容保障。

长跑前一周,网络测试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地面结冰等恶劣天气因素,每天坚持在集中区域及周边道路进行4/5G反复拉网测试与CQT测试。他们还提前预测了活动期间的人流量情况,通过话务模型估算现场所需网络容量,将周边基站进行扩容,应急通信车在现场开通保障,确保充分保证现场的通话、上网需求。

1月1日清晨,元旦长跑活动如期举行,盐城移动网络维护人员并没有休息,而是继续采取后台指标监控、维护机房巡检、优化指标实时监控等多种方式,对活动现场的整体人员分布、流量负荷等进行前后台联动,实时进行业务均衡,有效保证长跑期间的网络质量。

经过盐城移动全体网络维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元旦长跑活动期间现场各类语音及上网需求接通顺畅。盐城移动用通信运营商的独有方式,与广大市民一起为新年加油。(朱磊)

标签:盐城;长跑;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