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盐城小将蒯曼助队进前三
2020-12-31 17: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乒超联赛”)于12月29日在广州长隆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队员、16岁的盐城小将蒯曼表现出色,为其所效力的黑龙江队赢取第三名立下大功。

在12月21日第一场比赛中,蒯曼在双打、单打比赛中连取两分,3比0力克由顾玉婷和何卓佳两位国乒大将领衔的北京悦凯龙俱乐部;23日晚,25岁的世界冠军朱雨玲在2:0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蒯曼连扳三局以3:2实现逆转;27日上午的半决赛尤其精彩,双方为了最后一分整整争夺了5分钟,最终蒯曼和齐菲组合以16:14拿下第四局,并以3:1赢得本场比赛。虽然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输给了正如日中天的孙颖莎,但分差相比并不大,还是打出了气势和实力,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在蒯曼这匹黑马的强大攻势下,黑龙江华信永钢俱乐部从第二梯队一跃而进第一梯队,并在第一阶段便以8战5胜3负的战绩提前锁定本次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

这次乒超联赛,小将蒯曼出战16场,10胜6负,是此次乒超联赛年龄最小、出场次数最多的选手,胜率仅次于几大绝对主力。

于恒宁 记者 孙志华

标签:联赛;比赛;梯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