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雪无阻,盐城移动坚守抗风雪保通信第一线
2020-12-31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盐城讯 2020年岁末,一场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潮突然而至。风雪中,盐城移动人坚守在通信保障最前线,破冰前行、逆风而上,只为让优质通信网络与广大群众一起过新年。

12月30日是盐通高铁首发的重要日子,首发前日持续的暴雪降临盐城,短时风力最大达到10级,盐城大丰高铁站附近光缆被风雪侵袭受损,一定范围内信号受到影响,首发日的通信顺畅面临困难。“险情就是命令,抢通网络,务必保障高铁首发顺利。”成为了盐城移动大丰支撑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目标,他们组建起一支由5名青年员工组成的临时抢修突击队,联合代维队伍迅速奔赴现场。因现场路面湿滑,车辆无法进入,他们就亲自背上熔接机,扛上光缆,徒步奔赴抢修现场,迅速布放200米抢修临时光缆,两位青年员工配合将光缆外皮剥除展开熔接工作,顶着刺骨的寒风在20分钟内将光缆熔接结束,成功保障了首发日大丰高铁站全域通信网络正常运营。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移动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青年在网络维护保障方面的生力军作用。

12月29日下午,突降的风雪导致盐城市城南体育馆出现一基站退服的情况。该基站除了服务体育馆网络信号外,更是周边住户、学校以及商铺的重要网络保障。为此,盐城移动盐都支撑中心张文武在收到退服提醒后,立即奔赴现场进行现场抢修。此时,户外已是狂风大作、大雪纷飞,横飞的雪花打在眼睛里让人睁不开眼,而结冰湿滑的地面让张文武只能是双脚撑着电动车前行。用了近1个小时,张文武终于赶到现场,他立即进行故障排查,第一时间让基站恢复了正常,而此时他的双脚早已湿透。

12月30日中午刚到饭点,盐城移动射阳支撑中心维护班班长刘荣庭收到了当地耦耕医院的故障告警。故障就是命令,他顾不上吃饭,立马带着线路维护员,顶风冒雪快速到达故障点位。经勘察,过路光缆被大风刮垂到地上后,被过路的车辆压断了。顾不上寒冷,刘荣庭立即在雪地中撑起简易的防风伞进行融纤抢修。经过一个小时的突击抢修,业务很快恢复了正常,刘荣庭顾不上满身雨雪,抖了抖早已冻僵的手指,又赶往下一处故障点。

瑞雪兆丰年,但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见此情形,盐城移动滨海分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成铲冰除雪队伍,早上7点便奔赴企业包干路段铲冰除雪。由于天气寒冷,地面上的冰厚实无比,铲冰除雪工作比想象中要困难的多,现场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兵,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用行动展现了党员本色和志愿服务精神。(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