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冷,你们辛苦了!”雪天里的这份热粥,暖胃更暖心
2020-12-3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12月29日,今冬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气温骤然降低,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的民警仍坚守在岗位上,巡逻执勤、疏堵保畅、服务群众。

21点40分,一个热心市民走进警务工作站的大厅,让这个原本普通的执勤夜晚变得与众不同。她裹得严严实实,帽子上还有片片雪花仍未融化,放下一大包还留着余温的吃食,说了一句“天冷,你们辛苦了!”就转身离去。两名执勤队员追出去时,女子挥挥手就跑远了,只留下了一个温暖的背影。

热心市民送来的不光有热粥还有春卷、丸子等好几样小食,这份温暖饱含着好心群众对执勤民警的关注、关怀与关爱。为了表示感谢,警务工作站的民警在下班后,根据外包装袋找到了店家询问此事。经了解,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群众正是在附近的商家,因常常看到民警们不畏风雨在街面上巡逻值守,初雪这天便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送上温暖表示感谢。当民警提出要将费用如数奉还,好心人婉言拒绝。

“这是我们的正常工作,但群众的举动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工作更有劲儿了!”警务工作站民警喻发说道。一顿可口的夜宵足以抵御这漫天飞雪,传递的不仅仅是抵御寒冬的温暖,更是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暖意袭来,无法释怀。或许这,就是民警们坚守的理由!(吴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