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团委积极为区域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2020-12-30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12月10日,建湖“阳光义工”公益组织负责人孙强一行5人到庆丰镇双河村、华林村看望“事实孤儿”吴星锐、肖汉铖,为他们送上暖冬礼包,并与他们沟通“梦想小屋改造”心愿、以及喜欢的风格,达成一致后,计划本月动工建设。这是该镇团委落实省团委“梦想小屋改造”项目——以爱筑家、点亮梦想的一个实际行动。

今年来,建湖县庆丰镇团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宗旨,夯实举措,结合团员青年特点,以法定节日和县镇重大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积极搭建平台,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创新创业,为镇域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结合青年特点依托载体,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五四青年节,组织镇机关青年开展“激情五月、青春飞扬”主题团日活动,激励他们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国庆期间,与庆丰中心小学联手,组织机关青年和庆小学生参加“升国旗唱国歌 向祖国母亲致敬”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少先队升国旗,学生代表发言,学校领导寄语,对机关青年和庆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十月份,举办各村(居)团支部书记参加的以“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为主题演讲比赛,有力地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激发他们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斗志。

给困境少年送温暖献爱心,点亮梦想助力乡村振兴。该镇团委联合县团委及镇内爱心企业家,为镇内10名孩子送去医用口罩、消毒液和保暖内衣。真正体现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开展“同享阳关”一对一牵手关爱活动,对摸排出的秦怡、肖煜熙、董雪等7位困境少年,进行定期走访,给他们送去衣服、帽子、暖手宝等物件,并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对他们进行常态化跟踪服务。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为镇内事实孤儿吴星锐、顾鑫等3位少年送上温暖。落实团省委“梦想小屋改造”项目行动,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为镇内双河村、华林村孤儿吴星锐、肖汉铖开展“梦想改造+”活动,“以爱筑家 点亮梦想”,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今年来,该镇团委还与组织、农业等部门联手,通过远程教育讲座、现场观摩、知识竞赛等形式,先后举办青年农业产业化和青年农民经纪人电脑技术、种养殖技术等专业知识培训班,切实提高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就业创业的能力。组织5名青年代表参加农村青年创业技能培训班;积极引导优秀青年农村青年申报“新农菁英”。先后培树刘康学、曾正法、徐志梅等创业典型20余人,有力发挥了典型拉带、效益牵动作用。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全镇经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镇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业之星等评比活动,协助江苏威德福鸿达石油有限公司争创“建湖县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戴忠娣 李为为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