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人民医院骨科成功完成一例复杂断指再植手术
2020-12-30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12月8日,49岁的苗女士因机器绞伤致左手小指离断,被紧急到东台市人民医院急诊救助。入院时,苗女士小指软组织缺损,肌腱外露,伤情复杂。

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侯刚立即通知科室人员及手术室人员迅速完成术前准备,患者于14:00被接往手术室。侯刚和骨科其他医师迅速确定手术方案后,立即为患者进行断指再植手术治疗,实施对左手小指离断清创再植,石膏外固定术。历时3个多小时,手术完成非常顺利,患者转入骨科进一步治疗。

术后,为了使再植的手指血循环保持良好,保障断指成活,防止血管栓塞,骨科医生们每隔两小时轮流查房,严密观察病情,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东台市人民医院友情提醒,发生手指离断伤情时,首先要用干净的纱布或者布条将断指包裹,再放在塑料袋中将口系住,最后将其放入有冰块的容器(冰水混合物更好)中,没有冰块,可以用冰糕等代替,争取在6到8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切不可把断指直接侵入酒精、消毒水、盐水等液体中转运,这样就破坏了断指组织结构,影响再植的成活率。

据悉, 目前该院已安排相关专科医生往无锡九院、上海九院等专科医院进修学习手外科,目前已常规开展断掌、断指、断臂等再植,顺行岛状皮瓣、逆行岛状皮瓣、邻指皮瓣、腹部带蒂皮瓣、股前外游离皮瓣、前臂骨间背游离皮瓣、VY皮瓣、带血管蒂肌皮瓣移植等手术。(侯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