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盐支队第二大队迎战冰雪 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2020-12-30 10:46:00  
1
听新闻

为积极应对12月29日大雪对G1516高速通行造成的影响,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第二大队紧紧围绕“闻雪守岗、见雪上路、浴雪奋战、积雪立除”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并通过快速排除隐患、丰富服务手段,坚决打赢今冬首场大雪的保安保畅之战。

精准建机制,凝聚除雪保畅合力。第二大队联动多部门,巩固深化联勤联动机制,完善路网应急处置体系,共同树立高速公路管理“一盘棋”思想。“一路三方”整合资源加强调度指挥,合力处置路面事故,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在路面除冰雪节点上,执法队员及时对桥面、匝道、路面积雪情况进行查看,保障融雪剂、瓜子片布撒时段与路段及时到位,达到融雪护路的效果。

无盲点管控,及时排除路面险情。突出对路面通行环境的安全监管,第二大队充分利用电子巡查手段,结合传统路政巡查与电子巡查互补优势,开展全路域无盲点的24小时管控。降雪期间,执法队员利用电子监控对辖区两个重点管控路段进行察看,发现楚州枢纽附近因大风导致临时标志牌倒伏。随即通知施工单位进行险情排除,第一时间确保路面行车安全。为保障重点路段通行,大队提前对该枢纽半幅借道通行路况制定冰雪天气保畅方案,优化标志标牌的布设与控速手段,引入交通渠化管理,确保借道通行路段安全畅通。

初雪见初心,开展便民系列服务。大队党员陈海胜、预备党员张维伟在对辖区淮安大桥撒布融雪剂的作业保障中,发现路面应急停靠带内有人招手示意求救。当了解到该车雨刮器损坏,无法看清路面,驾驶员不敢继续行驶的情形后。两名执法队员做好现场安全警示,联系救援车辆实施救助,驾乘人员感激不已。当日,这两名同志连续实施路桥面保障保畅任务超八个小时,在道路保畅和出警中,服务当事人,获得群众认可。

寒风未停,执法队员还在战斗,第二大队将全力践行“两保一强”,用行动展现新时期交通执法铁军精神。通讯员 沈晨 记者芦艳

(电子巡查发现标志牌倒伏立即进行处置)

(保障养护车辆布撒融雪剂)

(查看路面雪情及时引导路面车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