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班间隔短、票价低……盐城市域、市郊公交正式开通
2020-12-29 20: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上午,盐城市域、市郊公交开通仪式在盐城综合客运杻纽汽车客运站举行,副市长吴本辉出席并讲话。

“十三五”时期,盐城公共交通发展迅速,BRT运行里程达225公里,建成全省首条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镇村公交全面开通,公交出行分担率比“十二五”末提高了10%。新开通的市域、市郊公交发班间隔短、票价低,舒适度高,将进一步拉近县城、周边乡镇至主城区的时空距离,有效构建快捷高效便民的公共交通网络。吴本辉指出,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公交事业发展,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保障支持,进一步完善全域公交体系,推动市域公交全覆盖、市郊公交一体化,争创省级绿色出行示范城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切实维护好公交客运市场秩序,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服务;市公交公司和新成立的盐阜市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要以“城乡一体谋发展、服务乘客建和谐”为宗旨,狠抓安全教育,提升服务质量,争创“文明公交”,努力打造“示范路线”。(记者冯永宏)

标签:公共交通;brt;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