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5分钟!这是盐城二手房买卖+贷款办理时间
2020-12-28 15:5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平台申请151分钟,受理15分钟,交款1分钟,审批23分钟,出证5分钟……”这是盐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网上全流程办理二手房买卖+贷款业务的一组时间数据。12月21日,记者从盐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一体化平台创造上线以来的二手房买卖+贷款办理时间最短纪录,跑出了平台二手房贷款买卖的全省最快加速度。

△“我的盐城”App截图

二手房买卖+贷款业务是不动产领域的高频事项。也是传统线下模式下跑动最勤、材料最多、耗时最长的一项业务,最多要跑4个部门、提交4套材料,分别到税务和不动产窗口排两次队缴费,正常办结需1.5个工作日。且大多数二手房贷款买卖都有中介参与,一笔业务往往有5人参与,造成不动产登记大厅人满为患,每次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群众对此颇有不满。

如今,随着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办件群众只需通过手机,登陆“我的盐城”App中一体化平台,即可网上申请二手房贷款买卖,仅需提供少数暂无法通过共享方式抓取的材料,其他材料均可通过平台共享自动推送。银行人员通过分享手机二维码,就可自动获取网签合同,进行贷款审核。整个业务流程全程网上办理,税、费网上一键缴纳,无须排队等候,通过“信息多跑路”,实现“百姓少跑腿”。

贷款额度管控严、银行风险防控要求高是造成贷款时间周期长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影响一体化平台线上办件效率中的一个堵点。为此,作为一体化平台一键缴费合作银行的建行盐城分行积极向省分行、国家总行争取,加大对一体化平台应用推广支持力度,放宽对一体化平台贷款管控额度,并组织工作专班,确保了贷款快速审批通过和第一时间放款,实现平台贷款提速。

朱宇清 周维 祁磊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范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