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严把七道关,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2020-12-28 15: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22年前,我从一名听障人成为一名光荣的特教教师……我是1岁时因药物过敏导致耳聋的,同样的成长经历让我对我的学生有着无尽的爱,我深知学识对于残障学生成长的重要性。”12月27日下午,盐城市中小学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持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来自东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李康,用并不流利的语言,伴随着利落的手语,讲述自己从听障人士成长为一名特教教师的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教师同行。

登上同一讲台的,还有陈春初、徐友萍、蔡金春、朱兴华等4名优秀教师,他们的从教故事同样令人感动。有人将自己形容为教坛上的“陀螺”——满负荷运转,不断传播知识,传递快乐;有人迎着第一缕晨光到校,伴着满天星光离校,为了学校学生这个“大家”,忘记了自己的“小家”;有人只身前往西藏高原,忍受缺氧和失眠折磨,给当地学校带去先进教学理念;有人身患“脑膜瘤”多年,却在手术后仅三个月重回课堂,用满腔热忱彰显师者风范。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立案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件,对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是坚持系统思维,聚焦突出问题,严把七道关——“思想政治关、办学管理关、教学服务关、育人行为关、有偿补课关、廉洁从教关、生活纪律关”,严厉打击乱收费、乱推销(代购)教辅材料、变相体罚、“课上不讲课外讲”等行为,严禁接受家长吃请,严禁收受家长、学生礼品礼金等。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有效的举措,落实落细从严治教责任,全面规范办学育人行为,有效遏制有偿家教现象,健全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教育政治生态健康清朗。

李哲任 记者 姚梦

标签:师德师风;全市教育系统;教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