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玩转全城!2020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激情开跑
2020-12-26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振军)12月26日,“大纵湖东晋水城杯”2020第五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火热在盐城东方汽车广场开启,数百支队伍,数千人报名参与,70多个任务点标分布全城,全民参与,全城热动,玩转瓢城。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的主题是“奔跑盐城 遇见美好”,寓意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更加美好的2021年。

盛会!3000多跑友玩转全城

上午7时许,位于盐都区盐渎街道的东方汽车广场人声鼎沸,选手们通过红外测温仪后,依次进入集结互动区。“太期待了!”虽然室外有些寒冷,但首次参加定向赛的史女士却兴奋不已,她和闺蜜们组成了“文化大妈”队,现场热身的她们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我们不太了解这个赛事,规则是什么,游戏有哪些,前期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呢?”在现场,不少新手纷纷咨询工作人员。“这个活动类似于‘跑男’,趣味性很强,你们认真阅读参赛手册,所有选手在出发当天才知晓比赛任务细则,你们一定会玩得很开心。”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上午8点半,随着赛事总裁判长宁昌峰的一声“开始”,3千多名参赛者以组队的方式向城市的各个点标出发,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通过地图指示,或手机导航,5人一组开始寻访自己的第一个目标任务点。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参赛市民3000多人,志愿者和裁判400人,共有红色线、青春线、亲子线、吃货线、人才线、公益线等10条线路,涉及盐城全城点标70多个。

“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家就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小单是大纵湖自在生活线的选手,她用了30秒钟就拼完了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风景图,顺利闯关成功,带领队伍快速赶往下一个任务点。

相比于往届定向赛,今年的任务更加丰富有趣,体验项目众多。据主办方介绍,70多个任务点分布盐城全城,包含运动竞技类、团队游戏类、美食挑战类、探索盐城类,除了有趣好玩外,还有富有科技含量的体感游戏,可谓是一场盐城奇趣冒险之旅,充满挑战与刺激的全能体验。

文化!红色+绿色+蓝色=美好

盐南体育公园、西伏河智创园、新弄里、盐塘河公园、聚龙湖公园、凤凰汇……记者注意到,作为盐城大市区的新城,很多点标都设置在活力四射的盐南高新区。泰山庙、大铜马广场、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市图书馆、盐都图书馆、潘黄红色教育基地……点标中更不乏充满红色文化底蕴的地标性建筑。

2019年7月,盐城黄海湿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在本次赛事中,主办方特意增加了湿地线。“来大美盐城,感受奇妙的辐射沙脊群、百万只候鸟的幸福天堂、滩涂湿地‘鹤舞鹿鸣’的独特魅力。”主办方表示,旨在弘扬盐城湿地文化,展现湿地大美风光。

在活动现场,一身蓝色着装的蓝天救援队格外引人注目。“我们负责巡线,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负责人刘灯勇说。“我们来盐城2年多了,一直跟城市定向赛和马拉松合作,赛事保障车免费为活动服务。”摩范出行共享汽车盐城负责人戴广洲表示,这次活动公司出了15台新能源车,“这样的活动本身就是倡导健康、绿色、快乐的生活方式,与我们的理念高度契合。”

“今年的主题为‘奔跑盐城遇见美好’,其理念与大纵湖所呈现的‘自在’和‘美好’不谋而合。”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中明表示,城市定向赛作为一项大型全民健身运动,是一项让参赛者融入这座城市的摩登之旅,本次活动中,主办方精心设计了有关大纵湖和东晋水城的元素,希望通过游戏互动,能进一步增进广大跑友和市民对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认知和情感。

作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在旅游界一直备受关注,“美丽大纵湖,自在东晋城”早已家喻户晓。今年“五一”,东晋水城建成并成功运营,为美丽大纵湖又增添了一抹古韵。资料显示:东晋水城位于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内,其历史可追溯至南宋年间,属于原址复建项目,占地面积97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一站式度假体验目的地。

燃情!全民运动跑出加速度

“无论你在盐城这座城市生活了多久,都能通过这次坐标城市定向赛,发现这座都市新的活力、感受这座城市运动健康的一面。”选手王国祥是一名资深跑友,也是盐城传奇跑吧的负责人,他说,比赛当天,在一条条线路中,在一条条街道上,随处能看到身穿不同颜色比赛服的参赛选手,大家激情四射。

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今年第五届了,每届活动都引发全城关注,大街小巷、公交车乃至城市代表景点都有选手们的欢乐身影,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微博频频刷屏。“盐城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同时也是跑友的天堂,定向赛集趣味与运动于一体。”盐城马拉松“第一人”朱晓东已经参加过多届城市定向赛,他评价道。

“这项赛事里参赛者比的是热情和活力,在各条特色线路中,参赛者可以体验运动的乐趣、感受朋友的温暖,享受交友的心动,更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收获团队利益至上的真谛,更是盐城全民运动的一张代表性体育名片。”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认为,市民可以在赛事中享受年轻、快乐,在奔跑中感受城市的变化发展。

活动通过徒步或公交两种方式进行,贯穿环保理念。“以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走下网络、走出家门,用自己的双脚去重新丈量熟悉却也陌生的街道,用双眼去领略与感受盐城这座城市发展脉搏的新跳动。”汤冬青表示,于我们城市而言,以赛事助力了体育、旅游、美食、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当盐城人跑起来的时候,也是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加速奔跑的时候。

标签:盐城;奔跑盐城遇见;盐城全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