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仓枯枝牡丹”获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12-16 11: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14日,记者从盐城创佳商标专利事务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申报审核,亭湖区便仓镇枯枝牡丹协会拿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便仓枯枝牡丹”商标注册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31类:牡丹。据了解,这是盐城市乃至全省首例花卉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按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使用“便仓枯枝牡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的生产地域范围为:便仓镇全境,总面积78平方公里,下辖便仓社区、富民社区、西团村、明亮村、金陈村、新桥村、新陈村、思源村、民权村、界沟村、双港村、北李村。这里适宜的温度和光照条件为枯枝牡丹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枯枝牡丹花大、花香浓郁、颜色鲜艳、叶形肥厚的特点。

近年来,亭湖区放大“便仓枯枝牡丹”特色花卉品牌知名度,以花为媒,连续多年举办“亭湖枯枝牡丹节”。为促进便仓镇地区特色枯枝牡丹的种植、经营,提高花卉质量,维护和提高“便仓枯枝牡丹”在国内外市场的信誉,保护使用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下,经便仓镇人民政府授权同意,由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枯枝牡丹协会作为地理标志商标申请人,于2019年2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出“便仓枯枝牡丹”地理标志商标的申请。

“便仓枯枝牡丹”地理标志的成功注册,为我市地理标志的发展添上崭新的一笔。亭湖区便仓镇枯枝牡丹协会将联合成员单位进一步开展特色规模种植,在维持便仓枯枝牡丹特定品质的同时,实现专业化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便仓旅游和花卉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