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12-13 13: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11日晚,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以有效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认真听取市卫健委、盐城海关、盐城海事局、盐城出入境边检站和大丰区等部门地区的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仔细研究当前新形势,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重点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春季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进入冬季,天气严寒,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会议强调,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实抓好盐城港各港区口岸及境外人员转运环节等重点领域,坚持“人”“物”同防,海关、边检、机场等部门单位要做好排查检测工作,遇到突发情况要按照预案科学精准防控,迅速切断传播链。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监管,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快,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防控,牢牢把握学校以及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密切关注城乡重点地区和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要科学研判形势,针对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可能面临的各种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报送,压紧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复,以“两手抓、双胜利”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市领导羊维达、蒋巍,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盐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