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富安镇一学子获全国创新创业大奖
2020-12-11 10: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许晓凤)近日,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传出喜讯,由东台市富安镇学子王强负责的项目“‘简茧’智能摘茧机”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并荣获山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还被2020“创响山西”评为“最具市场投资价值产品(项目)”。

王强,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1+1”实验班、文化传媒学院大二学生,1997年出生于富安镇桥梓村,2017年9月,曾服役于西藏拉萨某部队。2019年9月退役,复学以来,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王强是本次参赛项目的负责人,他得知市场已经有机器摘蚕茧,但家乡的百姓极少用,原因是还要人工剔除死笼蚕、杂物等,效率不高。他决心做一台比市场上更先进的摘茧机器,以适应桑蚕产业智能化发展需求。于是他提出项目方案,组织本校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曲锦涛、王良琦等10多位志趣相投的同学组成团队,经过许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备战,在项目展示、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总决赛环节中,王强团队成员沉着冷静,从容应对,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和流利自如的答辩,最终“‘简茧’智能摘茧机”团队以绝对优势获得省赛一等奖,并以全国排名第二的成绩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标签:创新创业;一等奖;富安镇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