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本帕克:“盐城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0-12-01 09: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盐城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有家的感觉。”11月25日,得知自己获得“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的本帕克,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对盐城的热爱。

鼻梁高耸、眼窝深邃的本帕克今年55岁,出生在意大利。2011年4月,他带着项目来到盐城,以技术援助专家的身份与国新公司的前身——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先后任公司外国专家、总工程师。

在盐的9年时间里,本帕克见证了盐城的快速发展。“盐城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也越来越开放,更多的外国人选择在这座城市学习、工作和创业。”

“我在盐城的工作主要是筹备、设计、开发、试制、试验与试生产各款新能源车型。”作为江苏国新新能源乘用车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本帕克为国新汽车的发展壮大及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广付出了艰辛努力。

公司主导车型——A00级碳纤维纯电动乘用车,是国内第一款可批量生产、使用碳纤维车身和铝合金底盘轻量化材料及创新式生产工艺乘用车,经国家有关机构鉴定,该车型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国内首款电动汽车专有底盘,最高时速120公里,最大行驶里程可达300公里。

新车型正式投入市场前的道路漫长而艰辛。在车型最初设计、开发、试制、验证的六年间,本帕克带领团队全身心投入、兢兢业业、严格把关。他克服了不仅是语言、文化、地域等差异带来的不适感,还有公司从小到大、力量从弱到强和整个工业环境下产业转型、升级所必须经历的过程煎熬。

除了在电脑前审查各类工程数据,他还每天下车间,出现在每一项需要把关的重要工序。小到每个零件、大到总成,每当它们从图纸转化为第一批样件之时,他总是格外重视,要求质量部认真检验,随之亲自监督试装。

“他对工作的要求真的很‘苛刻’,比如螺栓这类的紧固件,他不仅要求硬度等级、材质、规格、长度符合需求,要求厂家提供检验报告,还通过亲自动手装配找感觉,有质量问题的紧固件坚决不同意装车。”谈及对本帕克的印象,同事们这样评价。

“车是要上路的,关乎人身安全,马虎不得。”作为一名在江苏的外籍技术专家,长期积累的精湛技艺体现在他每个技术细节的处理当中。他不仅对工作负责,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外国专家严谨务实的良好精神风貌,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他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坚持下,2016年,他负责的产品在国家检测机构的检测试验中,碰撞试验一次性通过,实现了全碳纤维车身纯电动乘用车“中国第一碰”。在他的推动下,2016年,三台样车出口美国,客户签订三万辆整车及零部件订单;2018年,公司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2020年1月13日,国新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27批公告,意味着公司正式获得发改委、工信部“双认证”。他也多次获得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市“高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

“能当选‘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政府对我的褒奖。”本帕克表示,他将继续为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设添砖加瓦,架起中意两国友谊的桥梁,帮助公司产品输送至海外市场,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锦上添花。

记者 赵伟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